1/12時很瘋狂地在期末考周第一天趕到台北聽Stars首度來台演唱會,台北場是他們宣傳第三張專輯“In Our Bedroom After The War”的最後一站,很幸運能夠聆聽他們的現場表演。

2009Stars台灣演唱會

2009Stars台灣演唱會

第一次參與這種近距離Live表演,我深刻能體會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狂愛這種現場的音樂表演,簡直太棒了,我這種木訥的人竟也隨著旋律又跳又叫,也會哼唱好幾首耳熟能詳的歌曲。

不知是否因為這是他們的最後一場演出,所以整個情緒很放鬆,一開始音樂暖場的DJ秀耗了好一段時間,我都要耐不住性子,我想聽的還是Stars的歌阿。男主唱在台上播放了好幾首音樂,似乎希望炒熱氣氛或是與歌迷互動,但也未免太冗長、太久,我的腳都要站不住。基本上我和朋友從七點多就在外頭排隊,八點左右進場就一直聽一些非Stars的音樂,我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,到了將近九點才聽到第一首“The Night Stars Here”。

還好之後的表演真的很精彩,把不耐煩的心情拋到腦後。除了暖場部份的抱怨之外,票價貴的離譜也讓我很心痛,此外,不知道是我自己聽力有問題或是怎樣,有時我覺得歌手的聲音被樂器蓋過,或許是場地設備的問題,不過最後留下美好的回憶也算是值得啦。

在外頭排隊時剛好Amy女主唱和幾位團員出來,我還跟她打了招呼,幾位團員也做出友善回應,真是太幸運了。看到女主唱本人後,真的很意外她胖了許多,跟之前在Youtube上看的影片判若兩人,但重點當然還是迷人的歌聲。

這次的演出位於公館附近的“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”,地下室擠得滿滿是人,我站的位子很靠近舞台,鍵盤手就站在我正前方,他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很靦腆。至於男主唱Torquil花招真多,不斷地撒玫瑰花瓣,從圖中也可以看到舞台上到處佈滿玫瑰花,本來以為單純是裝飾,沒想到老是在唱到情緒高漲時,或是眾人合唱時,主唱捏了一團花瓣就吹向人群,有時就整隻玫瑰花拋下舞台,我還撿到一枝完好的玫瑰花,簡直要發花痴了。

最後推薦各位Stars的經典歌曲:Elevator Love Letter, Heart, Take Me to the Riot, Calender Girl

最後在大家齊唱的Calender Girl歌聲中結束了Stars的巡迴演唱,由這首歌作結真是完美極了,簡單的歌詞,動聽的旋律,每個人的情緒都到了最高點。這也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呢。

請去他們的網站試聽吧:

MySpace

Sad Robots E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