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納悶周遭的朋友怎麼沒一個同我一樣熱愛犯罪類影集,話說高中那段水深火熱的日子裡,唯一不能錯過的就是CSI犯罪現場,就算現在電視一直重播舊的影集,我還是能從頭到尾看下去。而且CSI又分作拉斯維加斯、紐約、邁阿密,看幾遍也不會覺得膩,不過我討厭邁阿密領班的歪頭男主角,我就是看不爽他每次深思或破案時,像要拐斷脖子地偏頭,莫名其妙。

後來又在公視接觸了NCIS,處理的主要是軍方內部或相關的案件。這一兩年又看了Criminal MInds(犯罪心理),這影集側重分析罪犯的心理與行為模式,藉以阻止犯罪或拯救受害者。接下來這個月內看了Bones(尋骨線索),一名人類學家靠者屍骨判斷案情;另一部就是The Closer(結案高手),主要是重案組一名女強人組長精彩的推理與審問迫使犯人就範。

The Closer 結案高手

The Closer 結案高手

最近我家人和我都中了The Closer的毒,以往這些犯罪破案系列影集都沒讓我那麼激動,因為大部分都強調客觀的證據與科學,可是The Closer這部影集整個很貼近生活,尤其整個團隊的互動還有女組長的私生活,有時還比案件本身精彩。當然Criminal MInds還有Bones的調性也和犯罪影集始祖CSI大相逕庭,可惜我尚未趕到最新進度,但就目前我看過的做比較,辦案團隊就屬他們最有趣。當然我也曉得Bones中之後發展也漸入佳境,我現在想大力推薦的還是The Closer啦!!等我結束Closer之後,我可能又會心花怒放地愛上Bones也不一定。

每天晚上我都在看The Closer,我妹每次都和我又叫、又罵、又驚呼,也常大笑,還互相學戲裡的人的對話。這種情景在別人身上,大概是在學Ugly Betty、Gossip Girl裡的經典台詞或場景。上述這兩部我各自只看一季後就無力追下去,真是什麼人看什麼。

The Closer我之後會詳細介紹,這麼晚寫這篇單純是因為剛剛又連看好幾集,然後明天我要離開家裡幾天,家人要偷偷敢進度,我想宣洩忿忿不平的心情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