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時間內發生太多事情,情緒有些失去控制,變得易怒、鑽牛角尖、然後感傷。藉由逛街花錢好像宣洩了心中部份的不滿,可是這麼做卻又更加感到空虛。花錢不能消災,反而災難隨著來,哎。誠惶誠恐地面對最近偶發的事件與突來的命運轉變、與朋友相約的飯局、工作、還要應付虛假的親戚,很累。

這幾天與家人討論未來養狗事宜,我們無法忍受回家時冷清的氛圍,每個人的覺得家裡少了什麼。一方面考慮養寵物店送的狗,另一方面又想養另一品種的狗,連名字都想好了。想一次養兩隻狗,家人卻遲遲未能下定決心,有人說兩隻狗不吉利(哭),可是我根本不在乎這種傳統迷信。有太多因素待考量,家中寂寞的氣息看來要持續一段時日。

今天和朋友見面,每每和高中同學聊天,不外乎討論未來規劃。有時會很羨慕他們目標明確,全心朝著理想努力精進自己,反觀自己,似乎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的前進。從他們身上覺察到很實際的成長,想法更為成熟,自我主張也很明確,不受外物左右的樣子。有時候還會自卑地想,會不會哪一天在他們身邊會黯然失色,甚至失去common ground。他們的成長與改變砥礪我的鬥志,但願我能快快找的自己想做的事情,然後義無反顧地投身進去。

只是最近有些消極悲觀,太多看不順眼的事。下星期二我要出國,整頓好自己的心態後,希望能帶回新的視野與體驗。

I’ll carry my Apple with me so as to let you know that I’m still aliv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