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老遠地跑到烏來的福山去吃鱘魚,反正有人這麼凱出錢,有什麼好拒絕的。要是我能那麼說就好了,因為我根本連拒絕的權力都沒有。半天耗在烏來的深山中吃養殖魚,不是什麼多快樂的事。雖然肉質鮮美,水質清澈無污染,可是出遊的對象錯了,那還真是掃興。新年以來,嚐了兩回苦頭,和爛人出去,就會食不知味,每個人都面目可憎,天氣再好也是覺得烏雲罩頂。

一路上已經可見許多櫻花盛開,美不勝收。只有這部份讓心情稍微開朗。下山的途中去泡了溫泉,舒展筋骨,不過溫泉好像不是天然的,應該是瓦斯去燒的。也罷,就當作是泡澡好了,反正家裡也沒豪華浴缸讓我做私人享受。

總結我連日來心得:結伴的旅行出遊貴在連絡感情、放鬆心情,但夭壽的,我的計畫裡只要有父親(事實上,我從不做這種規劃,都是被迫接受),那只是在幫他做面子、撐場面、兼陪笑。真是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