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我的家人都是鍾情於馬爾濟斯,這一回打算豢養另一種狗—-北京狗。上星期五這小傢伙風塵僕僕從屏東搭車北上,因為牠是我妹在網路上購得的,特別用宅配方式送到家裡,還用了消費券付了部份費用。透過網路購買活生生的動物在我們家還是頭一回,當初店主把小狗成長狀況的影片放在網站上,碰巧我妹搜尋到這個網站,從二月份時全家便開始期待這隻北京狗的到來。

PonPon

為了給牠取名字,家人想破頭,一換再換。起初還打算叫牠“小饅頭”,後來經過家庭會議,又再度改作為“澎澎”。當初想到的是迪士尼卡通的“澎澎與丁滿”,而且牠的毛髮蓬蓬鬆鬆,小腿粗壯,未來有當小壯士的潛能,就一致同意這個名字了。那時還笑說,“澎澎”念作台語就是“ㄆㄥˋ ㄆㄥ˙”,萬一未來給牠找個老婆,對方一定要是“奈奈”(ㄋㄞˋ ㄋㄞˇ)才行,哈哈。

PonPon1

今天帶他去打預防針,獸醫師還誇他是名犬,因為市面上少有北京犬,我家這隻寶貝長得健康又漂亮,我高興地笑得合不攏嘴。可是現在才出生四十多天的他,實在是很任性阿,晚上時拼命狂吠,家人都要被搞得精神耗弱,這幾天我也都睡眠不足,往往半夜兩三點衝到狗籠安撫他,到了早上四到六點還是哭鬧不停,前幾天我就乾脆犧牲睡眠陪他玩。照顧小孩真是不容易阿。

PonPon2

然而一旦他入睡,就是怎麼鬧他,他也是不太理會,完全不受影響地繼續睡。很奸巧的一隻小狗,還會把自己的大便踢出狗籠,睡過一次沙發後,就不想回籠子,也不情願待在地板上的枕頭。看來他有聰明的本質,往後可以順練他許多特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