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小孩是父母上輩子欠的債,這世投胎來討債!?討債的難道不會是父母本身嗎?

只要是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確實養育照護子女,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一點也不為過,甚至在健全家庭環境長大的孩子也自然會有反哺的意願和良心。我能有一個不跟我討債的媽媽,何其幸運。但就倒楣成了我父親的女兒,不光來討債,甚至放我全家高利貸。

要他掏出生活費、教育費,活像是要他作贊助、作投資,賠本生意就斷然拒絕。我家三姊妹對她而言等同三只股票,拿學業成績做標準,在他眼中我成了績優股,我姐跌停板,妹妹成了牆上的壁紙。

我呸!沒用的爛人,只會在我媽付出心血二十多年來的現在搶著分紅,從來也不曾情感上關心、金錢上實質幫助。他只願意在教育資源上獨厚我一人,令我對姊姊妹妹感到過意不去。但當他耳提面命要我未來連本帶利還他這些教育經費時,只能說他瘋了。我再怎麼無法想像正常父親的形象,心底也明白一般為人父者,不會如此看重子女的回報,尤其他所指並非年邁後子女情感的回饋,而是金錢上等值的回報。

如今他狠下心腸決定撤資,績優股於他而言大概不可能一路長紅,還怕我會反捅他一刀。

我會捅他一刀的。

他沒能看清姊姊妹妹才是真正的潛力股,短線操作只會讓他慘賠,現在究竟是誰頭殼裝屎阿!如果兒女能變賣,他多早就盤算著售出我們籌現金。憑他的頭腦,哪裡懂得人的價值何在。

沒他的人生我也好端端活到20歲了,沒理由沒了他不能再多活20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