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沒事做,同學這幾天為公演忙翻天,我幾乎插不上手,悠哉的很,靠張嘴窮裝忙,這個週末應該能劃下完美句點。這幾天又瘋狂找了很多歌,才發現Aqualung, Death Cab for Cutie, Au Revoir Simone都出新專輯或EP,也有許多第一次聽就愛上的,讓我一次大豐收。

剛看了一下iTunes的“播放次數”欄位,發現幾乎每個月都有狂聽到爛的主題歌耶。

五月份 A Camp— Stronger Than Jesus

我當初真是有眼無珠,沒認出主唱是The Cardigans的Nina Persson,不過她的個人專輯裡,我還是最喜歡這首了。MV好復古,還以為是哪個時代的舊歌。

四月份 The Rescues (Kyler England, Adrianne Gonzalez, Gabriel Mann, & Rob Giles)

他們的每首歌都好,無從推薦起,個人創作也是聽到耳朵長繭了。只能說The Rescues的團員個個天賦異稟,一開始其中三人湊在一起單純是為了共同朋友在婚禮獻唱,結果沒想到一起創作竟比個人創作闖出的名號響亮,後來又加入第四位團員,音樂每首都無懈可擊,最近也出新EP!!最愛Gabriel沙啞粗獷的聲音,他們的整體和聲也很酷,此外Kyler和Adrianne的個人作品也是不得了。

三月份 Jill Barber— Chances

Jill Barber的風格走民謠爵士風,有50、60年代的味道,我意外地喜歡這種風格。

二月份 Coeur De Pirate— Comme Des Enfants

來自加拿大法語區的Béatrice Martin的歌聲很清爽,雖然我不懂法文,卻被她輕快的旋律和嗓音打動。 Coeur De Pirate中文被翻作“海盜的心”,我喜歡的這首歌是“似如孩童”。(我真想多學英文之外的語言,但總是半途而廢,日文、西班牙文都是如此)

一月份 Rosi Golan— C’est L’amour

Rosi Golan來自以色列,精通五種語言,簡直是才女,每首創作都無可挑剔。五顆星!

也發現我的最愛幾乎一半來自Califonia,真是個人才薈萃的寶地,我想去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