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同學一直催我上傳照片,但我始終猶豫該用哪個網路空間放相片好,後來出於喜歡Flickr的版面跟操作簡易功能,就把相片放那裡了。好笑的是,目前除了狗的照片,我幾乎都沒放自己拍的照片,都從朋友那偷存來放。我是出了名的“手震王”呢。

Flickr好用但就差在空間小,好多朋友都投效Picasa了,其實我也有開啟Picasa,但尚未正式使用,或許哪天我也會投入Picasa的懷抱。Google好就好在空間比別人大,永遠也不會有撐爆的時候,先觀望它的Picasa會否進化更完美再說。

說到照相,之前我都拿妹妹的相機來拍,也是時候該買一台自己的相機了。前陣子對單眼相機有段狂熱期,不過被朋友勸退了,單眼的“大砲”畢竟不是那麼方便,重點是貴翻了!而且我手晃得厲害,那麼大一支相機在我手上只是大材小用。也曾經迷戀Polaroid,它的底片對收入不穩的我來說算是天價了,未來要是賺大錢再買來犒賞自己好了。

冷靜地思考後,還是普通的數位相機最適合我了。又不是專家,成天肖想高級攝影器材。也不是那麼愛拍照,只喜歡欣賞專家的技術,感受他人捕捉的瞬間。

砸錢買相機的話,一個月的薪水就飛了。“赤字”一直揮之不去,太恐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