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廣告讓我想起之前演講課的主題multitasking。我很需要多一雙手,多一個腦袋,總之多一個分身,多點效率。

很慶幸學過研究方法,只可惜之前學的MLA citation完全派不上用場,果然APA是好用多了。文學批評不是我擅長的,做了社會科學的研究後,好像清楚文學和社會科學的分野,做報告時明顯感覺是不同的思路。文學批評很煩,批判與獨立思考的過程很痛苦,感覺層次比較高。但這種訓練過程挺重要的,而且很受用。

並不是說其他範疇就用不到批判性分析跟獨立思考,要分析說明社會現象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先別提寫作過程哀哀叫,大部分時間還是能樂在其中。重點是成就感阿,沒有它就沒意義啦。接下來要做海報,還是想繼續靠邀,可我也只是嘴巴說說的那種人。我能肯定地說,我長智慧啦。哈哈。

發洩一下期末的焦慮。後面還是有堆積如山的報告,怎麼報告都累積在最後,好倒楣。不能鬆懈阿!我的戰友在哪裡?實在不適合單打獨鬥,消耗太多意志力。下個星期要去一個牙買加朋友家過感恩節,手邊卻有一堆報告、有的沒的尚未完成。好想有個分身,可以讀書、可以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