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一般的2009終於結束了。

回顧這一年,生死別離都經過了,愛狗去世、新的狗狗成員到來、飄洋過海讀書與朋友家人分離。下半年,一切從零開始。新的體驗、新的嘗試,決定放手一搏,如果死命地堅持這條道路,不知會通向何處?

其實對發生過、遭遇過的事情很沒記性,或許有比這些更為重要的事,一時沒想到。

今年不如往年,沒有煙火、演唱會節目陪我跨年,透過視訊和家人、朋友提早一天慶祝台灣的跨年,然後又獨自一人默默在宿舍讀書,還得用手機鬧鈴提醒倒數。

剛讀完Lisa See的Shanghai Girls,還沒能抽離小說情節,對姊妹情深的故事很沒抵抗力。小說鋪陳的很好,很棒的historical fiction,很期待作者的下部作品!此外、我想多讀一些催淚故事~

明年去牙買加、去上海好了。不過我的命相顯示,來年忌錢財花費。(網路很方便,還能視訊算命。哈。)花時間想這些美夢,不如踏實讀書吧。未來在哪裡呢?

我曉得自己很幸運,因此會更加珍惜剩下在美國的時間。感謝一路陪我走來的家人,尤其是我妹妹,幾乎每天被逼著和我視訊,只為了看狗。感謝Lisa和Annie還有Valan,寫明信片給我加油打氣。感謝Renee和他溫暖的家人。感謝Neisser和Zwingel。

寒假有些寂寥,有時一天下來碰不到一個活人說上一句話,幸虧偶爾還能跟家人朋友視訊。

Lisa很強,視訊教我做菜,今天做出蒜頭雞湯,好幸福。

一個人的冬季,胡思亂想了許多,掙扎著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踩。結論是,目前還是安全的。風險很高沒錯,陸陸續續還是有些回報:具體的、抽象的,看得見的、摸不著的,都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現在的狀況:有點惶恐,但心滿意足。

來美國說真的沒見識到什麼,文化衝擊好像有,但不是那麼強烈。反倒是藉這個機會認清了自己,知道自己的斤兩,並迅速地做了調整。

又寫了幾封信,過程總讓我從新檢視自己。

剩下的假期繼續讀書然後做研究。新年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