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告一段落,今天呈交給教授,一番討論之後,感染了教授的活力,瞧見了教授栽入學術研究的熱忱,好像他整個人都在發光,發現新的研究領域,忘我地滔滔自問自答,思索後大呼有意思,偶而徵詢我的意見,有了更多研究路線。

那就是求知若渴的態度吧。就算是充滿了疑問,也能因發現這些疑問而大驚大喜,我的心情也隨他的喜悅而澎湃。還有一點感動。無趣的事物從他嘴裡道出,竟然變得很有趣。好妙。

最讓我意外的是教授的提議。鑑於目前研究議題尚未有前人做過相關整理記錄與探討(搜尋到的資料確實零星),他提議我和他共同針對這個主題撰寫研究論文。、、、、、、我要喜極而泣了!!(和教授談過後,百米衝刺回宿舍,剛好妹妹在線上,於是和他分享這個消息,激動到無法好好表達。一朝得志,語無倫次阿。)

這個寒假瞬間變得好有意義。雪花在我眼中都變星星了,哈哈。

教授下星期要回德國閉關寫書,合寫論文在執行上恐怕有些困難,我還是好開心阿~他也表示或許能等他回美國再繼續進行,可我人到時候就回台灣了,不可預期的事太多啦,只能透過email聯繫。

機會難得,可是還是擔心我的能力有辦法承擔重責大任嗎?從助理研究到合寫論文,未免也跨太大一步了吧。重點是有我的名字耶,光想到電子資料庫能搜尋到我的名字,就笑得合不攏嘴。

目前姑且只是白日夢,管他會不會成,至少走到這一步了。樂觀去看,代表我還是有潛力在這個領域混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