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畢業後,生活一直不是很規律,大學時期偶爾早起,也不是每天的事,熬夜倒是常態。對於開始工作後,唯一的期待就是規律的生活作息,固定的時間起床、花個十五分鐘看晨間新聞,邊嚼著湊合著吃的早餐,特定的時間出門,上班坐在固定的位置、午休放飯,五點下班。和高中一樣的作息,連位置都是固定,也穿著制服。唯一幾點不同的是,權威人物不坐前方,主管都在後方虎視眈眈;不傳紙條也不交頭接耳,只有電子信件從辦公室的八方寄到個人信箱裡。

一樣是學習,卻無法按圖索驥靠著教科書來死命背誦。要更加努力,拼命吸收全新的知識、累積經驗。盡量塞東西給我吧~總有一天也要獨當一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朋友阿、朋友,一起加油吧。期待下班後與你一起解放心靈。

朋友阿、朋友,一起加油吧。偶爾也讓我知道你過的好不好,也說說你正在學的東西、讀的書、聽的音樂、看的電影,還有——愛的人。

朋友阿、朋友,一起加油吧。你踏上異國的土,也別忘了這裡的我。

朋友阿、朋友,一起加油吧。你說日文、說德文、說法文、說西班牙文,是不是也講講我聽的懂得英文讓我不寂寞。

朋友阿、朋友,很久沒更新了,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。如果你有那麼點期待上班族的怨氣,以後還請指教。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