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為了壓下上一篇的愁雲慘霧而寫,儘管新的生活痛苦地開始,卻慢慢進入佳境。因為不是要一如往常地過日子,而是要過得更快樂阿!重新粉刷家裡的一面牆,換個氣色,把自己歸零,當自己是張白紙,是塊海棉,朝氣地生活。為了自己、為了家人,為了愛我的、我愛的人。

開始工作第二天就聚餐、第三天就出差,第四天、第五天任重而道遠。心中充滿感激,新的知識領域待我發掘,想快快學起所有一切。體驗了辦公室特有文化,電子郵箱裡一堆客訴資料中,夾雜些許轉寄文章、圖片,偶有團購單出現,也入境隨俗跟著寫下訂購數量。

昨天開會,主管一席話讓我一掃憂愁,信心倍增,豁然開朗:“以你的能力,不應該只是區區當一個工程師。我們把你當一個幹部培養,一年、兩年、未來你一定會往上爬,這間公司也只是你的一個跳板。”

好開心、好開心,場面話也好,就是想聽到這種鼓勵的言語。之前面試過的公司,面談人員不斷強調人才培養也是公司成本,就怕員工學成後跑人。很多公司也不願意用一張白紙。根本沒料到自己能待在思維自由,作風開放的單位,還能遇到願意提攜我的前輩。

我想前進,想充實生活,想學得新的知識。能力所及就幫助有需要的人,心板上刻下有恩於我的好人。

最後,活在當下,因為下一秒不可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