扛起行囊,肩負期許,八月二十二日,啟程飛向北京。三個鐘頭的直飛航班,想了許多事。
親朋同事對於這個發展頗感意外,怎料到哪一天我會突然辭職,說要去北京清華讀研究所。這個決定未必會領我到達我期望的所在,但必然會為生活增添一份精彩。


工作的最後一天,特地留下來一一和同事長官道別,收到許多祝福與期勉的話,內心又是驕傲又是激動,也許是這複雜的心情滿溢了,最後向同部門的長官和同事表達我的感謝時,淚水竟嘩啦雨下。很慶幸短暫的職場試水溫,在心靈上有許多收穫,感受到同事溫暖的幫助與指導,也和前輩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。第一份工作並未給我太多磨難,幾乎沒有壓力,是個安逸的環境;社會的真實貌肯定不會如此輕易放過一個新鮮人,所以能夠在如此單純的環境學習一年,是相當幸運的。
短暫的相處也讓我體認到人與人的相遇是很難得、很可貴的;對於欣賞的,崇拜的,感激的對象,那份心意就要及時表達讓對方知道,也許在世故的人眼中,直率的表露心意是危險而缺乏前瞻性的,我卻很願意冒著風險去交換真心,至少不做一個冷漠或是放暗箭的人。這就是這份工作給我的體會,遇到了很喜歡的人物,漸漸地心境也起了變化;走到哪兒若都能遇到美好的人,將能從他們身上汲取到讓自己變得更棒、更美好的能量。